×
罗岗镇: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09:13:25

  为构建新冠肺炎群体免疫屏障,加快推进全民疫苗接种工作,罗岗镇党委、政府领导坚持一线办公,周密部署疫苗接种工作,并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广大群众支持参与疫苗接种工作。


图片

图片


  在镇卫生院,安胜书记等镇领导在医护人员指引下,严格依照接种程序,测量血压、扫码登记相关信息、接受医护人员询问;在充分了解接种注意事项并签订接种新冠疫苗同意书后,前往接种区接种疫苗,全过程无任何不良反应。接种疫苗后,安胜书记按照要求在留观区接受30分钟医学观察。


图片


  在疫苗接种点,安胜书记和晓波镇长等领导,详细检查了整套疫苗接种工作流程和人力物力配备情况,认真听取了镇卫生院关于全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加快全民疫苗接种工作作出了下一步部署。


图片


  安胜书记表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的有效手段。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保障全社会群众安全的有力抓手,是社会经济工作有序平稳开展的重要举措。全体镇村干部要以最周全的部署,作最充分的准备,做好最全面的人员接种工作。


  他强调:一是要抓紧抓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要全面做好第一阶段18-59周岁人群的预登记工作,把人口普查数据作为参考基数,镇卫生院要准备充足注射器等接种耗材,配备足够接种人员,选配有经验的专业技术骨干组成师资队伍,同时要认真落实疫苗的接收和储存管理责任,定期检查疫苗保存设备。


  二是要加大免费接种疫苗宣传力度。要结合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继续开展好“敲门”宣传行动,逐户发放好《全民抗疫,“接种”而至!》宣传资料,确保接种政策传到每一个人中。公职人员、党员等人群要以身作则,带头接种疫苗,带头宣传政策,打消群众顾虑,解答群众疑问,引导群众参与接种工作。


  三是要有序安排接种工作。要把接种疫苗全过程考虑得更全面,做好接种通知、接种人员的等候时和接种后观察期的后勤保障,确保接种工作平稳有序进行。镇卫健办、卫生院和各村(居)委要加强联动,协调开展工作,对接种人员要科学安排、提前通知;接种点要完善流程、确保接种有序;留观点要备足座椅、饮水、遮阳伞等物资,安排工作人员及时咨询、了解接种人员接种后的身体状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至目前,我镇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卫生院全体职工、派出所民警、村(社区)支部书记和部分村“两委”干部已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有近千人进行了预登记,陆续还有较多群众进行了联系咨询,请广大群众放心预约登记,安心接种疫苗。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