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安全生产不放松 群众安危放心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21 09:16:01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全力保障我镇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罗岗镇党委、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广东省、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狠抓安全防范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始终坚持人民生命安全至上原则,确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6月15日上午,罗岗镇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罗岗镇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二季度工作总结暨第三季度工作部署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钟安胜主持,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圩镇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阳晓波通报了罗岗镇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并对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做了周密具体的部署。

  镇党委书记钟安胜传达学习了上级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结合“安全生产月”的工作要求,按照“八个到位”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他强调:一要认识到位,做到行动自觉;二要宣教到位,做到全民动员;三要检查到位,做到不留死角;四要执法到位,做到严格坚决;五要整治到位,做到注重实效;六要应急到位,做到周全精准;七要监督到位,做到动真碰硬;八要责任到位,做到失职问责。

  

  6月16日上午,罗岗镇党委书记钟安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阳晓波等镇主要领导陪同兴宁市政协副主席曾庆雄深入燃气销售站点、加油站等重点场所,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并详实检查了企业安全管理现状、消防设施、证照、安全警示标语、人员上岗前培训等情况。


图片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负责人要落实好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到第一位,特别是危化品经营行业负责人,要对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紧盯危化品重要场所安全检查,要形成安全生产全面检查常态化机制,对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要强化安全监管和巡查,及时排查安全隐患;要继续健全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把安全生产抓紧抓严落到实处,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结合会议精神与工作实际,罗岗镇党委、政府制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工作方案,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自6月15日起,组织镇应急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到燃气供应点、加油站、烟花爆竹经营部、砖厂、电子厂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图片

图片


  此次大检查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按照“全面检查、重点突出”的原则,围绕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等重点领域,认真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对检查中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压实整改责任人责任,督促其限期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下达责令限期整改书并要求其停产整顿,做到整改不留后患,安全不留盲点。 


  下来,罗岗镇将进一步强化检查监管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巡查责任,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筑牢全镇安全生产防线,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