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119消防宣传月 消防安全伴你行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09 15:34:09

  每年11月为“119”消防宣传月,今年消防宣传月活动主题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消防宣传月,近日,罗岗镇举行多项活动为“119”消防宣传月提前造势,掀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热潮。


召开工作部署会


  10月18日,罗岗镇在三楼会议室召开“11.9”消防安全主题宣传月工作部署会,镇领导班子、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等共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罗岗镇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牢固树立消防红线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广东省、梅州市和兴宁市消防安全工作通知精神,履职尽责,聚焦重点,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全面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确保各方面的安全稳定。各部门要继续完善制度,规范行为,强化责任、层层负责、全员参与、始终把消防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常抓不懈,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切实维护罗岗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开展消防知识大宣传


  近日,罗岗镇应急办积极发动各村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投放“大覆盖”行动,在政府广场、31个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交通路口等重要场所,通过户外电子LED、横幅、智能大喇叭等形式广泛宣传提示消防安全,画面醒目、用词精炼,引人注目,使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接受消防安全宣传,时刻提醒广大群众关注消防、学习消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实战化消防演练


  10月29日,罗岗镇应急办联合罗岗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实战演练,镇党委委员、副镇长袁庆豪到场主持演练。此次演练根据卫生院实际,模拟了常见火灾类型,进行了火灾快速疏散演练,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拓展提升了卫生院职工应对火情自救互助的能力。

  演练开始前,工作人员首先组织职工对医院周围的情况和毗邻情况,安全出口、通道、水源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检查,重点对消防设施,重点部位等情况进行了熟悉。随后,假设医院大楼某一楼层出现火情,职工们在医院消防控制室消防广播引导下有序疏散,迅速撤离到楼外的安全区域。

  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职责清楚,紧张有序,忙而不乱,充分体现了职工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沉着冷静和良好的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图片


  随后,罗岗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向卫生院职工详细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介绍消防器材,并引导职工参与操作灭火器灭火,感受扑救初起火灾的过程,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切实提高卫生院职工的应急应变和消防器材使用能力。


图片

图片

  

  

“三小”场所安装探测报警器


  为切实保障各类场所特别是“三小”场所的消防安全,11月5日,罗岗镇应急办按照上级工作部署,联合居委驻村工作组、居委干部一同推进圩镇范围内“三小”场所联网式感烟探测报警器的安装工作,同时,罗岗镇应急办将不断建设完善统一的监控后台,持续为百姓消防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罗岗镇将继续在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内,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宣传主题,提前谋划、积极组织、认真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营造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学习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确保罗岗镇消防安全基础坚实稳定。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