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罗岗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10:08:51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近日,罗岗镇党委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研室温志强同志,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欧阳晓波主持。镇领导班子、全体镇机关干部职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圩镇单位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


图片

  

  宣讲会上,温志强讲师以“百年辉煌 伟大荣光”为主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了三个方面的解读:一是党的百年奋斗的四个历史时期;二是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成就;三是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

  宣讲报告内容丰富全面、生动翔实,有政治理论的高度,也有接地气的温度,对全镇上下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图片

图片


  为使罗岗镇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明朗责任担当,明晰工作方向,结合罗岗当前工作实际,晓波镇长强调:

  一要深学细学,强化思想政治认识。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务之急;要注重方法论,从中深刻认识中国的改革之路、发展之道;要与我镇“生态立镇、文化兴镇、特色强镇”工作思路结合起来,谋划好生态为本,文化引领,绿色经济的发展之路。

  二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党支部通过宣传横幅、公众号、村广播等手段,要充分利用各村路口树脂瓦搭建的宣传牌,结合乡村振兴、文明健康等主题,及时更新;镇宣传部门要利用各种渠道,通过口袋书、新媒体多方位、多层次、多渠道宣传全会精神,以群众看得懂、喜欢看的方式,宣传好、阐释好全会精神。

  三要以学带促,强化乡村振兴抓手。我们要坚持和完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全面抓好组织振兴,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政治保证;要坚持产业为王的发展思维,在构建新的发展格局上抓牢罗岗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定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不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社会治理,把社会治理当作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基础性、保障性和稳定性的工作。


图片

  

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学习,深刻领悟到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基层干部,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并和基层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学的成果、学的方法、学的质效融入为民服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实干办事中,以昂扬的姿态,立足新时代要求,在本职岗位中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