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鹤仙师旅游区简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31 10:07:22

  白鹤仙师旅游区位于罗岗镇东南方霞岚、红旗村境内,毗邻黄陂镇,是兴宁北部妇孺皆知的登高旅游圣地。白鹤仙师观始建于明朝,过去一直称白鹤寺。2001年经批准设立道教白鹤仙师管理委员会后,改称“观”。现建于海拔626.5米高的冬瓜嶂次峰——白鹤仙师山顶,由主坛、玉皇殿、观音殿、财神殿、药王殿等组成。据传,白鹤仙师原是上天高级女神九天玄女之座驾。商朝天下大乱,人民流离失所,白鹤仙师受九天玄女委派,下凡人间帮助人民解除痛苦。因在人间做了很多好事,归仙后,玉帝命九天玄女用瓦器棺将其葬于人间,即四川鹤鸣山上。后来人们为纪念她,遂设坛拜祭,坛随客家先民南迁。其坛初建于冬瓜嶂半山径堂下。明朝其间,国师赖布如先生点穴迁至现在的地方,呼之“企羊倒草”,设神牌位,让人们供奉。每年正月开天门和九月重阳时段,便是到白鹤仙师朝拜和登高的最好季节。这个时候一定游人上万,摩肩接踵,甚至夜宿山顶,蔚为壮观。于是有人说,兴宁南有神光山,北有白鹤仙师。白鹤仙师观座落下的,便是神奇秀美的白鹤仙师山。山下的梯田更是一道亮丽的风景。层层叠叠,连阡累陌直至半山腰。

  白鹤书画院坐落于白鹤旅游区内,景区内古树参天,风光秀丽,景色宜人。是一个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书画艺术创作,作品推荐学习,宣传鉴定、普及和交流于一体的书画院。

  白鹤书画院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播现代精神文明,推动文化产业发展,构建文化艺术中国”为宗旨,以人为本,以艺兴院,为繁荣和发展中华书画艺术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18年12月21日,创建省文明城市系列活动——国画名家共绘“围龙风采”创作活动在白鹤书画院开笔,来自各地40多位国画名家参加了开笔仪式,共同创作长20米,宽2米的巨幅作品《围龙风采》。

  白鹤美术馆坐落在罗岗镇白鹤仙师道教文化旅游胜地,占地面积为200多平方米,正面护墙栅格、玻璃透视设计以及先进的灯光、安防系统,可全天24小时为大众展示艺术之美。在刘思东等一众岭南知名画家的支持帮助下,于2019年3月16日揭牌成立。

  作为罗岗的“文化角”,白鹤美术馆主要用于收藏、展示白鹤书画院所创作的名家作品,并为书画名家、书画艺术爱好者提供一个艺术交流、作品品鉴、技巧探讨的平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