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多措并举抓森林防火,平安有序度中秋国庆

浏览次数:-作者: 张梦媛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10 14:46:00

    随着气候变化,逐渐进入秋季,秋高气爽、风干物燥,又到了森林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履行森林防灭火职责,积极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中秋国庆假期期间龙田镇各村认真做好森林防火措施,加强巡查值守,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微信图片_20201010143534_meitu_1.jpg

    节前,龙田镇召开了专题会议,部署做好中秋、国庆、重阳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强调,各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火安全弦,避免森林火灾的发生。

    设立检查站,严防火种入山。节日期间,龙田镇组织村干部、护林员在进山主要路口设立临时检查站,工作人员加强车辆、人员登记管理,严禁烟花爆竹、香烟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上山,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切实保障全镇森林防火安全。

    每日巡查,严控安全隐患。龙田镇值班组、护林员严格履行值班备勤责任,加强巡查监管,全面排查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全力抓好中秋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为强化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龙田镇在重点路段和区域悬挂了森林防火的各种宣传标语,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倡导树立绿色生态环保理念。

    中秋国庆期间,不少朋友外出游玩,但是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在林区巡查、值守,他们用行动守护森林安全,用坚守表达对祖国的祝愿,为他们点赞!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