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黄文斌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6 16:39:19

    为进一步提高全民自觉履行禁毒义务、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今日,龙田镇联合兴宁市禁毒办、梅州市生态环境局兴宁分局在龙田镇南部开发区广场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02162538_meitu_1.jpg

    讲座现场,主办方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要能识毒,要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认真学习禁毒知识,深入了解毒品的危害;二要善防毒,要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面对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和伪装,要学会鉴别,善于保护自己,防止被人引诱吸毒;三要勇拒毒,要自觉抵制毒品诱惑,做到不吸食毒品,不从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勇于检举揭发吸贩毒行为。

    宣传教育阶段,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摆放禁毒模型、播放音频视频、现场讲解等方式进行了宣传,通过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毒品的种类、危害及防毒拒毒做法,并结合身边案例,使广大干部群众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干部群众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学习了预防毒品的基本知识及禁毒政策与法律法规,树立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掌握了拒绝毒品的方法与技能,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下承诺。

    据悉,今年来,龙田镇共发放禁毒宣传手册8000多份,制作大型广告牌2块,悬挂横幅标语50多条,张贴海报3000多份,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活动10余次,有效提高广大群众自觉抵御毒品侵害的意识和能力,下来,龙田镇将继续做好禁毒宣传工作,积极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