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龙田镇人民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2 18:21:11
龙田广大父老乡亲:

    近段时间,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国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我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接连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广州市、佛山市部分区域调整级别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保障公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仍需大家共同努力。
    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我们充分理解在外发展人员对家乡亲人的思念之情更加浓厚,但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将造成不必要的暴露风险,返乡潮也将引发家乡一些群众的心理恐慌,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向广大父老乡亲提出以下倡议:
    一、请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务工(求学)人员,非特殊紧急情况暂不回乡,各自在现居住地居家过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当地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如本地居住居民发现有邻居、亲朋从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重点区域回来,请及时提醒对方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报告并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来自疫情低风险地区的务工(求学)人员,尽量也留在现居住地居家过节,节日期间尽量不外出,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密闭的场所,非必要不聚餐聚会。同时,继续保持社交距离,按要求佩戴口罩,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缩短停留时间,避免造成交通拥堵及人员聚集。
    三、确需返乡的人员,须返乡后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备;特别是抵(返)兴前14天内有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重点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兴人员,须在抵兴3小时内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如实报告旅居史和健康状况,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行前往龙田镇临时核酸检测采集点(龙田镇中心卫生院内)进行 “三天两检”(即做2次核酸检测,2次核酸检测时间间隔大于72小时),并配合村(居)委“三人小组”做好14天居家健康监测、每天健康申报等防控措施。在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丧失、肌肉痛、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与村(居)委“三人小组”联系,等待专车接送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凡是故意瞒报、漏报、迟报本人行程、病情及接触史、导致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或造成不良后果、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管理造成疫情扩散的相关人员,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从严处罚。
    当前正值我省疫情防控最艰难的时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减少人员流动,共同度过一个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祝各位父老乡亲端午安康,万事如意!感谢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兴宁市龙田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11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