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龙田镇乡亲朋友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1-11 11:51:08
各位龙田的乡亲朋友: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高发,国内疫情出现反复,特别是近期深圳市发现4例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临近春节,为做好龙田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和道路交通、用电、用气安全等工作,保障您和家人安全,在此我们向龙田镇广大群众提出如下倡议:
    一、从省外市外返回兴宁尤其是近期从深圳市(2021年12月24日以来)、天津市、西安等省内外有疫情地区返兴的,应立即向所在村(社区)和单位主动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防疫人员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二、增强疫情防护意识,主动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如有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非必要不离开兴宁,在外工作的尽量留在当地不返回过年,如因特殊确需返乡或已返乡的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提前做好核酸检测,主动提前向户籍所在村(居)报备,报告拟返乡时间、所在地,确保信息准确真实不隐瞒。
    四、主动接种疫苗。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有效方法,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3周岁及以上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完成第1剂、第2剂接种;对已完成2剂接种且满6个月的18周岁及以上人员,要尽快完成第3 针加强免疫接种,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注意森林防火。当前正值兴宁市森林特别防护期,不实施任何容易引起森林火灾和大气污染的用火行为。
    六、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不乘坐非营运车辆;不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违章行驶、超载驾驶。
    七、注意用电、用气安全。睡觉前、出门前,记得检查一遍水、电、气,养成定期对水电气线路和管道进行安全检查的习惯。
    八、出行和居家多留意身边存在的其他各类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排除。
    春节将至,祝您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龙田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0日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