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战“疫”| 强忍悲痛,她将婆婆的丧事从简,返回防控一线

浏览次数:-作者: 罗杰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5:23:59

    这个春节,虽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华夏大地,但有这样一批人,他们甘于奉献,无私无畏地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接下来,我们将会陆续推出防疫一线的感人事迹,好人好事,正能量典范,敬请大家关注。

  2020年的农历春节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笼罩在一片“阴霾”当中。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蔓延,大家谈“新”色变,防疫工作迫在眉睫,防疫任务更是越发地艰巨。

微信图片_20200221152439_meitu_1.jpg

  为了守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毫不犹豫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宣传防疫、入户排查、设卡站岗、后勤保障,以身作则做好防控工作。龙田镇凉伞村党支部书记廖妙新同志,她,就是这样一群守护者之一。

    以身作则,舍小家顾大家

    2020年的春节,对于廖妙新可谓是“多事之春”。春节前后,她的婆婆病危还在医院ICU病房抢救,需要家人们照顾,而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也让她陷入两难的抉择:一边是亲人病危需要照顾,另一边是村民们的生命安全面临着疫情的威胁。面对组织的召唤,为保护村民大家庭的生命安全,廖妙新同志毅然作出舍小家为大家的选择,坚守岗位,带领凉伞村委村干部冲在疫情战斗第一线。

    年初六那天,廖妙新的婆婆终究没能战胜病魔,离开了人世。按照“红事取消,白事从简”、“人员不聚集”的要求,廖妙新与家人们做了充分沟通,强忍悲痛,将老人家的丧事一切从简办理,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不怕苦,不怕累,身先士卒当先锋

    亲人刚刚离世,廖妙新原本可以休息段时间平复下悲痛的心情。然而,看到同事们忙碌奔波于防疫一线,她仅休息了一天就强忍悲痛情绪,重回疫情防控一线。在防控工作中,廖妙新亲力亲为做好入户摸排,详细了解返乡村民情况;身先士卒,主动加入到值守站岗队伍中,耐心登记来往于村中的车辆及人员情况,与村委干部们一起守护村民健康安全。

    是的,像廖妙新同志那样以身作则,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铮铮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如此不平凡的事的群体还有很多。正是因为有这些甘于奉献的可爱之人,我们的防疫工作才能开展得更加扎实,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才会有实实在在的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