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抗疫阻击战中的一位守护人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7:39:25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把爱化作牵挂,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看似有点“普通”,挡在病毒面前的身影却这么伟大,水陂村委干部刘爱君就是这样一位逆行而上的平安守护人。

    “我只是万千‘逆行者’中的普通一员”

  鼠年的春节,在大家其乐融融准备迎接新的一年的时候,被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顿时笼罩在一片“阴霾”当中。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蔓延,大家措手不及,谈“新冠”色变。然而防疫任务形势复杂,基层防疫工作迫在眉睫。

  为了守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逆行”而上,毫不犹豫地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宣传防疫、入户排查、设卡执勤、后勤保障,以身作则做好防控防疫工作。

龙田镇水陂村委干部刘爱君就是一位逆行而上的平安守护人。

微信图片_20200222162233_meitu_1.jpg

    疫情面前,党员不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半夜来军帖,披星上战场。刘爱君以实际的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走访入户地毯式排查外岀返乡人员、登记造册统计上报......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疫知识、辟谣制止虚假信息传播......传播正能量,不断倡导人民群众树立信心,打赢这场突如其来的防疫战!

  对于像刘爱君这样的共产党员而言,为人民服务是真诚的誓言,更是一段段行动的纪实。

  坚守岗位,防疫信息全覆盖

   他利用党员微信群、复退军人联系群、各屋各姓等微信群及时传递政府声音;充分发挥村委有线广播和流动音响作用;把宣传标语张贴悬挂到各村民小组,各屋主要岀入口,各个公共活动场所,全方位无死角全覆盖,做到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舍小家,为大家


  这个春节,刘爱君原本准备与家人一同去南京回娘家,看望80多岁的丈母娘。但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坚决搁置计划、主动请缨,全力投入到全村的防控工作中。严防死守、设卡立点、防止流动人员进村入屋......整个春节几乎没有休息,从年前开始白天黑夜连轴转地超负荷工作,只为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他无怨无悔。

  正月二十,刘爱君家中70多岁老母亲因心肌胸痛要去医院检查,而此时的刘爱君还忙碌在临时检查点,为过往人员登记、测体温。只能将老母亲托付家人照料,把这份牵挂与爱落在守护村民安全的工作上,“没有大家的安全,又何谈小家的温馨”。

  一句句“我先上”“让我去”,说的也是一群普通人、一群平凡的党员,在特殊时刻替我们负重前行,用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