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战“疫”逆行者:最危险的地方,有我

浏览次数:-作者: 彭焕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17:50:51

    咽拭子采集,是检测有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一项重要检查。咽拭子采样是直接面对病人的气道,将棉签近距离伸进患者喉咙,擦拭扁桃体甚至更深部位,一个张嘴的动作,意味着可能产生大量携带病毒的飞沫,甚至有些人没忍住引发咳嗽、呕吐。相当于是直接面对病毒,在那种飞沫的笼罩之下,哪怕有一丁点穿透防护衣缝隙进去的话,采样人员就有可能面临感染的风险。

微信图片_20200226175205_meitu_1.jpg

  新冠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这场新冠肺炎战“疫”中,咽拭子采样是一个离病毒最近的岗位,也是最危险的工作之一。患者每一次张嘴动作,都会给采集人员增加一次感染的可能。在全民战“疫”的紧要关头,龙田镇中心卫生院杨全副院长逆行而上,主动申请支援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医生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凶猛来袭之时,龙田镇中心卫生院有一群白衣天使,他们日夜奋战在防控一线,忘我工作,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无私奉献之歌。身为龙田镇中心卫生院副院长的杨全,就是战“疫”中一位可敬逆行者。

    今年44岁的杨全是一位老党员和资深临床医生,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之时,他丝毫不顾及个人生命安危,主动请缨出战前线。他说:“身为一名党员,走在抗疫第一线是我的责任;身为一名医生,守卫人民生命健康是我的使命。”

    面对“咽拭子”标本采集这个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离病毒最近的岗位,杨全副院长丝毫没有畏惧,先后为龙田镇湖北(武汉)返乡人士、来院发热患者、住院患者等进行“咽拭子”取检,用他的责任感、使命感,给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病毒防护墙。

    据了解,从2月2日到2月24日,杨全副院长带领的咽拭子标本采集队伍总共采集标本214人次,含湖北来粤人员的一二次检测、发热门诊、省外来兴人员和敬老院人员等的检测。作为医护工作者,杨全副院长他们深知“咽拭子”标本采集中的危险,但在国家需要、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义无反顾、逆行而上,体现了担当与使命,令人肃然起敬。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