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误时

浏览次数:-作者: 俞杰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8 16:52:09

    俗语称: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防控疫情固然紧迫,可农业生产也耽误不得。龙田镇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备耕,引导农民群众及时准确把握农时,开展春耕生产,用勤劳的双手播下了一年的希望。

微信图片_20200318165604_meitu_1.jpg

    据悉,龙田镇多措并举,力推春耕备耕: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向农户做好防疫知识、惠农政策的解读;二是保障种子、化肥和农药等农业物资的供应;三是加强农业技术培训,加大对春播育秧技术的宣传和指导,提高农民生产技能;四是切实做好不利气候条件后的恢复生产及春耕备耕等工作。

    龙田镇各村在做好春耕生产工作的同时,抓住有利时机,把兴修农田水利建设作为当前农业工作的“护身符”,以沟渠河道清淤清障、农田水利建设等为重点,着力整修改善农业基础水利设施,全力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春种一粒粟,秋成万颗籽。”龙田镇镇村干部齐心抗疫、多管齐下、不违农时,力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农民春耕有保障的效果,全力助推春耕生产保驾护航,为金秋收获打下坚实基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