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孝行天下,情暖龙田】银龄安康,为老年人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作者: 俞杰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9 16:07:01

    为进一步推进养老保障工作,提高老年人抵御风险能力。5月18日,龙田镇召开“银龄安康行动”工作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镇领导班子成员、六办六中心负责人、下乡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519163907.jpg

    会议传达了兴宁市关于做好“银龄安康”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对“银龄安康工程”中的保障人群、保障内容、理赔指引、理赔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并对我镇“银龄安康工程”推进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村(社区)切实加大“银龄安康行动”宣传力度,让群众真正了解到“银龄安康行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并做好相关的登记管理和赔付工作,努力提高辖区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覆盖率,把保障切实送到群众心坎上,打造暖心惠民工程。


“银龄安康”知识小科普

什么是“银龄安康行动”?

答: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老龄办、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联合下发通知,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在全省购买老年人意外综合保险,简称“银龄安康”行动。银龄安康行动分为两类:一类为政府统保,另一类为自付费投保。


政府统保对象和标准是什么?

答:(一)本镇户籍80周岁以上(1940年6月30日前出生)和60周岁至79周岁(1960年6月30日前至1940年7月1日后出生)的困难群体老年人(低保户、优抚对象、及特困供养人员),每人每年投保20元/份。

(二)本镇户籍60周岁至79周岁(1960年6月30日前至1940年7月1日后出生)非困难老年人,每人每年投保10元/份。


为什么要为老人家买份意外安康保险?

答:老年人因身体机能下降,老年人意外伤害频繁发生,因意外伤害所产生的医疗费用,给老年人及家庭带来了很大的压力,推广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使老年人除了家庭保障、社会保障之外,又多了一种商业保障,体现“政府显关爱、子女尽孝心、社会献爱心”。


参加老人意外安康保险有什么好处?

答:买一份每年100元,每人限买2份。一年内无论什么时间地点,因意外造成身故,可获得1.5万元保障,因伤残按伤残等级比例给付,最高赔付1.5万元。因意外住院或门诊治疗,扣除50元免赔后按80%比例报销医疗费用。最高报销1000元。因意外住院治疗,按实际住院天数每天50元补助,每次限90天,全年限180天,最高可补助9000元。


办理方式有哪些?

答:方法一:

可前往各村办理,由各村核实户籍在本地的60周岁(1960年7月1日前出生,含60周岁)及以上老人名单后上报镇计生办,镇审核无误后统一上报兴宁市卫生健康局老龄健康与家庭发展股,由兴宁市卫生健康局统一集中办理。

方法二:

户籍在梅州市的60周岁及以上人群均可自费购买(1份每年100元,每人限买2份),由中国人寿工作人员进村现场办理或自行携带身份证到中国人寿营业网点咨询办理。


出险后如何进行索赔?

答:发生意外后,拨打95519报案,治疗结束后,持出院小结、发票复印件、个人银行卡复印件等资料前往中国人寿营业网点申请报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