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未雨绸缪,织就防汛“安全网”

浏览次数:-作者: 彭焕明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0-05-31 15:36:23

    据气象部门预报,我市明后两天将有第二转“龙舟水”,有强降雨过程,并与上次区域范围叠加,极易成灾。5月25日,龙田镇主要领导未雨绸缪,到高陂村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议,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要求各村迅速再次组织人员对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点、低洼危房点、建筑基坑工程和山塘水库堤防等进行巡查,不漏一处,不漏一人,发现险情,坚决撤离。同时,要求从今天开始,实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

微信图片_20200531153646_meitu_1.jpg

    随后,镇主要领导带队到高陂村削坡建房户现场走访,实地查看削坡建房户的生活起居情况,与削坡建房户亲切交谈,检查避险告知书和削坡建房住户防灾工作明白卡的发放情况,并听取村干部关于削坡建房户整治的汇报。

    为确保削坡建房户的生命财产安全,镇村干部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职责,确保人员、责任、措施到位,完善防灾信息和防范措施。

    防汛工作责任重大,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接下来,镇村各级各部门将筑牢思想堤坝、安全堤坝、责任堤坝,严阵以待、严密布防,严格落实防汛备汛责任制,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全面加强立体防控,全力排查短板隐患,确保把防汛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