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平安建设知晓率

浏览次数:-作者: 黄文斌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0:59:23

    为进一步调动龙田镇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龙田镇平安建设知晓率,扎实做好平安创建宣传工作,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近段时间,龙田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推进平安建设,提升一感二度三率”宣传活动。

    工作开展之初,龙田镇组织全体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召开平安建设宣传工作专题会议,对龙田镇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召开工作推进会议,对存在问题进行研判,确保宣传效果。

微信图片_20201023110217_meitu_1.jpg

    近段时间,充分利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外出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借助现有的宣传栏、宣传橱窗、电子显示屏等宣传场地,围绕《创建平安兴宁宣传口号》,向周边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的重要性,特别是近期兴宁市开展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和打击“两抢一盗”、电信诈骗犯罪专项活动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效果,加大政法宣传力度。

    通过各种形式的宣传,确保最大限度实现社会宣传全覆盖,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认同感,增强群众对平安创建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平安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据了解,近年来,龙田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健全工作机制,以创新社会治理机制为抓手,完善龙田镇镇级综治信访维稳中心功能,使矛盾纠纷化解及时、公共安全隐患排除有效,增强普法宣传力度,通过两个坚持推进创建“平安龙田”。

    坚持面向基层。一是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调处,积极稳妥解决基层矛盾;二是强化接访工作,规范来访登记、受理办理、转送交办等工作流程,做到规范有序、公开透明、便捷高效;三是做好人民调解,由综治、司法、法庭、派出所形成联动工作机制整体合力提高调解工作效率,近年来调解成功率均达100%;四是紧紧围绕“弘扬法制精神,构建和谐龙田”的目标,有序开展普法工作,为龙田各项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提供法律服务和保障。

    坚持治安防范。一是建立起覆盖17个村(居)的“中心+网格化+信息化”工作体系,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提升了信息采集效率和服务群众质量;二是深入开展了“平安村(居)”创建活动,营造了全民参与创建“平安龙田”的良好氛围。三是加强对精神严重患者的监护看管工作,严防发生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四是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八进”宣传活动和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全面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建设工作,戒毒执行率100%;五是加强对“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严厉打击,坚持把反邪教警示教育作为“创无”工作的主要抓手,坚持“长流水、不断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筑牢防邪反邪的铜墙铁壁;六是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持续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

    平安是重要的民生!龙田镇坚持以民意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稳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