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作者: 黄文斌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0:21:09

    11月2日,龙田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龙田镇全体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10102208.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这对广泛凝聚共识、团结各方力量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做好各方面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大台阶,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十四五”时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会和《建议》部署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转变政府职能等各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动科技创新,更大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和人民群众创造力,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使发展成果更多转化为民生福祉,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结合龙田镇实际,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村(社区)、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和“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必胜的信念信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二要强化学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迅速行动,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利用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三要贯彻落实。全镇上下要把时间和力量集中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并与当前的工作结合起来,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推进“一江两岸”堤路征地拆迁重点项目建设,尽心尽力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大力抓好基层党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人居环境整治、新农村建设等日常工作,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完成,切实提升龙田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