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提高履职能力,依法履行职责

龙田镇组织开展代表闭会期间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陈宇秋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0 10:31:50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11月5日上午,龙田镇举行人大代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班,邀请到兴宁市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刘丽律师为大家作专题培训,由人大主席刘茂云同志主持,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共计80多人参加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109201310_meitu_1.jpg

    刘丽律师从专业的视角深刻阐述了民法典的立法宗旨和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并结合社会热点问题、热点案例对民法典的若干新规定进行了全面解读,号召大家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刘茂云主席做了强调补充:作为人大代表,我们不仅要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做尊学守用民法典的表率,还要将民法典普法工作融入到日常联系群众工作中,与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法治意识,更好依法履行职责,当好普法讲法的带动者、守法用法的践行者,积极引导和推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护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培训结束后,全体人大代表步行到龙田水质净化厂集中视察调研。水质净化厂及配套集污管网的建设项目,投入资金1800万元,建成日处理污水1500吨,是保护和改善龙田圩镇群众生产、生活环境需要,涉及民生、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

    代表们仔细察看污水净化处理设施运转情况,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解水质净化厂建设运行过程的各个环节。代表们对镇级污水处理设施的运营成效给予肯定,对政府为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地下水资源所作出的努力给予称赞,并就污水处理项目提出相关要求建议:要继续完善管网布局,建立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抓好污水管网建设和管理工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