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加强反电信诈骗宣传,保护群众的“钱袋子”

浏览次数:-作者: 陈宇秋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3 16:32:07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遏制电信违法犯罪案件发生,增强广大群众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11月10日,龙田镇综治办联合派出所、禁毒办、兴宁农商银行龙田支行,在龙田镇卫生院开展了反电信诈骗宣传。

微信图片_20201123162843_meitu_1.jpg

    活动现场,龙田镇党委书记刘超华同志带领工作人员向过路群众发放宣传材料,给群众讲解防电信诈骗的知识。面向不同群体,宣传讲解的内容也有所区分:针对老年人群体,告诉其要谨慎购买保健药品,不要轻易相信电视电话导购以及冒充亲友的诈骗;针对女性群体,在互联网电商购物狂欢季,要远离网络刷单和冒充客服退货退款的把戏,理智消费;针对中青年群体,要严防冒充单位领导诈骗及各种理财投资贷款的信息。通过多角度多类型对反电信诈骗知识技巧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应知应会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各村(居)也加强反诈宣传工作,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防电信诈骗知识讲解,营造了浓厚的反电诈氛围,提高群众的防范诈骗意识。

    时代在变,各种骗术也在不断更新升级,所以大家都要时刻保持警惕,锻炼“火眼金睛”,识破骗子的套路,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