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观!龙田镇入选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 示范村镇公示名单!

浏览次数:-作者: 罗杰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18 16:41:46

    近日,龙田镇入选 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公示名单。近年来,围绕 《兴宁市龙田镇主体规划(2011—2030年)》,龙田镇大力推进当地肉鸽养殖现状及发展优势,积极推进肉鸽养殖优势区域集中,不断优化肉鸽产业布局,现已形成了以碧园村、鸡公桥村、环陂村、羊岭村等为核心的肉鸽养殖优势区。2019年龙田镇被认定为以肉鸽为主导产业的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省级农业肉鸽产业强镇。兴宁市碧园村被认定为以肉鸽为主导产业的全国“一村一品”肉鸽产业示范村、省级“一村一品”肉鸽产业示范村。

微信图片_20201123162843_meitu_1.jpg

    此外,龙田镇还根据各村特点,大力挖掘和培育其他特色农业产品,初步形成了以肉鸽产业为主导,环陂村新品种甘薯、蓼塘村龙眼、羊岭村蔬菜、石壁村“龙威蜜柚”等特色农产品为依托的产业布局。

    接下来,龙田镇切实按照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走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大力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强镇。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