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

浏览次数:-作者: 俞杰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0 16:54:38

    为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切实加强反电诈工作的专项整治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11月16日上午,龙田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兴宁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张远平同志、龙田镇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各圩镇单位负责同志近120人参与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3162843_meitu_1.jpg

    会议通报了龙田镇2020年1-11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情况:今年以来,龙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全镇各村(居)委、各职能部门从组织建设、打击治理、宣传防范、重点人员帮扶教育四方面同步推进,全镇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打击治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然时有案例发生,涉案金额不断攀升,诈骗手段持续翻新,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会上张远平同志向参会人员作《擦亮眼睛,谨防电信诈骗》的专题授课,运用生动精彩的语言从电信诈骗的概念、起源、常见电信诈骗手段、如何预防电信诈骗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述,具体分析了当前兴宁市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方面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通报了所到乡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相关情况,以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警示人民群众,并对诈骗手段及预防措施作了详细讲解。

    会议强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是龙田镇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镇村两级干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龙田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的严峻形势,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二要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在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当好反诈宣传员、监督员,让身边更多的人了解、熟知电信网络诈骗的影响和危害;三要加创新宣传举措,镇村干部和相关单位要加强联动宣传,深入宣传电信诈骗犯罪社会危害,深刻解读“相关法律法规。针对易受骗群体,利用第七次人口普查有利时机,深入群众家中开展精准宣传,借助宣传栏、公众号等方式,营造全社会防诈反诈浓厚氛围。

    下一步,龙田镇将根据实际和职能分工细化措施,扎实有效地推进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继续加大宣传,提高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认知率,切实营造全民防诈的良好氛围,助力平安龙田建设提档升级。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