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兴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龙田镇召开

浏览次数:-作者: 张梦媛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23 16:58:33

    11月18日,兴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龙田镇召开,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钟绍红出席了会议,兴宁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小组负责同志以及叶塘、石马、合水、新陂、龙田等镇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3162843_meitu_1.jpg

    会上,叶塘、石马、合水、新陂、龙田等镇分管负责同志各自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行了发言。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钟绍红肯定了各镇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的成绩,并指出了工作中亟须解决的问题短板。会议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工作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二是强化工作落实。要吃透《兴宁市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2020-2022年)行动方案》精神,结合镇级实际建立具有可操作性的细化实施方案,稳步推进落实。在实施过程中,要找准落脚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原则,倾听民声、关注民生、保障民安,重点推进防范电信诈骗、村“两委”换届、打击制假售假等工作。同时,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通力合作。积极借鉴学习、取长补短,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做出各镇的亮点,并注重做好资料收集和积累工作。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大力宣传平安建设,提高平安建设参与率,充分展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践情况,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共建共治共享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座谈会的交流,与会人员深化了对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认识,共同研究创新社会治理的努力方向,有利于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

    近年来,龙田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现代化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治理理念现代化、治理体系现代化、治理能力现代化三个方面,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以法治为依托、以科技为支撑,积极开展基层平安创建活动,着力化解社会治理中重大矛盾问题,加快构建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