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开展消防安全生产检查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浏览次数:-作者: 黄文斌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0-12-16 22:27:45

    12月16日,兴宁市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郭政伟、市公安局副局长罗伟航带领市应急局、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到龙田镇开展针对聚乙烯泡沫、聚苯乙烯泡沫、聚氨酯泡沫生产企业联合检查。镇主要领导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217222859_meitu_1.jpg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相关企业现场检查消防安全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安全制度和责任落实、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的使用维护等情况,仔细查看企业日常开展防火检查工作台账、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对于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企业做好记录并立即整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要充分认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积极开展隐患自查自改活动,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火灾的能力,确保单位生产无事故发生。

    在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龙田镇消防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对龙田镇消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继续加大重点企业、重点地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力度,坚定隐患整治决心,铁腕整治隐患顽疾。二是要加强基层消防组织建设,配齐配强村委(社区)消防安全网格员,加强消防安全业务知识的培训,全面提升网格员隐患排查能力和业务水平;三是持续强化社会化消防宣传培训,建立常态化消防宣传培训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各类人员排查整治隐患和开展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下来,龙田镇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各行业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切实有效的消除火灾隐患,为龙田人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