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开展“女童保护”进校园,为孩子撑起保护伞

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浏览次数:-作者: 罗洁茹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1-01-05 18:11:36

    为加强女孩“防性侵”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女孩自我保护意识,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12月28日,龙田镇妇联部门诚邀兴宁市齐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龙田中心小学开展“女童保护”进校园,为孩子撑起保护伞————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龙田中心小学师生以及镇村妇联成员170多人参加了讲座。

微信图片_20210105180714_meitu_1.jpg

    讲座中,曾红讲师以图片、小品、案例、儿歌等多种生动活泼的方式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遭遇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方面给女生们做了讲解。通过学习预防性侵、拐骗的安全知识、法律常识和方法,让女生们知道遇到危险该如何保护自己,提高了女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讲座中还穿插了情景模拟、问答互动的方式让女生们亲身参与其中,以此深刻了解和真正学会自我保护的方法,引导她们正确预防性侵、拐骗。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同学们对防范性侵,自我保护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保护未成年人任重道远,下来,龙田镇将继续做好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宣传,努力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造良好安全的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