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零容忍”!龙田镇一村民占用耕地建房被拆除

浏览次数:-作者: 张梦媛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1-01-20 10:26:13

    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触碰了耕地保护红线,威胁国家粮食安全。1月6日,龙田镇组织相关部门,依法对龙盘村一处违规占用耕地的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微信图片_20210120102737_conew1.jpg

    据了解,被拆除的违建房屋位于龙田镇龙盘村,该处违建动工前未经依法批准,并在违规占用的水田耕地上新建建筑和围墙设施。龙田镇镇村干部做了大量入户工作,多次与户主沟通、劝导,对其违建行为进行制止,并发出《停建通知书》,要求其停止施工并自行拆除,但该处违建仍偷偷进行施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和《关于保障农村村民住宅建设合理用地的通知》文件精神,龙田镇依法组织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接下来,龙田镇将继续加大对违法占用耕地、违法占地建设等行为查处力度,聚焦重点区域,加强日常巡查,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对乱占耕地建房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非法占地建房行为,保护耕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