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筑牢森林安全防火线

浏览次数:-作者: 罗杰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1-01-15 10:56:27

    近期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增强森林火灾应急能力,检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机制,1月15日上午,龙田镇组织全体护林人员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120110128_conew1.jpg

    本次应急演练选择在山林较多的高陂村进行。演练前,镇林业工作负责人首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形势及重要性作了强调说明,提醒各护林人员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好当前的森林防火工作。

    演练过程中,消防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相关的森林防火及火灾应对措施,然后对常用的一些森林灭火器材进行介绍使用,并让大家实地操作练习。通过现场讲解及实操的方式,参与演练的护林员在防火应急处置、消防器械使用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此次森林防火应急演练,只是龙田镇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的一个缩影。此外,龙田镇还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知识宣传、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活动,全面预防和扼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