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

浏览次数:-作者: 彭焕明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21:10: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省、梅州市和兴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会议精神,1月31日下午,龙田镇召开春节至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龙田镇领导班子成员,应急管理和林业部门工作人员,以及羊岭、高陂、石壁等有林村驻村组长和各村(居)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4211051.jpg微信图片_2021020421105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情况通报以及省、梅州市和兴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梅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落实春节至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十项措施文件精神,综合分析龙田镇当前森林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对春节、元宵、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下来龙田镇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思想高度重视。全镇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市森林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实抓好。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广播、滚动屏、悬挂横幅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组织镇村干部、半专业扑火队伍、护林员等队伍力量分片包干到村、到户开展“敲门行动”,签订好森林防火责任书,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切实增强宣传实效,有效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三是突出点面结合。要突出重点,着力加强石壁、高陂、羊岭等三个有林地村的防控,严防死守,实行多层次、多次数的巡查监管,重点地段实行设卡管理,加强对进入林地人员的管控,坚决杜绝一切火源入山。要重视抓好非林地村的野外用火管控,实行镇包村、村包组、联户联保,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坚决杜绝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四是补齐工作短板。要严格对照梅州市关于森林防灭火十项措施的要求,逐一抓好落实,加强镇干部值班值守,加强对儿童、智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监管和宣传,实行“一对一”跟进措施,重点防范,同时要着重清理火灾易发、多发的路边、林边和隔离带可燃物,夯实森林防火基础。要加强应急扑火队伍培训,备足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确保一有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扑救,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五是强化执罚问责。要进一步加大违规野外用火行为的执罚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及时曝光违规野外用火处罚案例,增强执罚震慑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执纪问责力度,出台对网格化镇村干部问责处分相关规定,增强工作的执行力,确保全镇森林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204211114.jpg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