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到位”又“到家”

浏览次数:-作者: 俞杰奇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08 14:33:11

    近日,龙田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紧密结合,夯实镇、村干部责任,通过强化宣传发动、多措并举、精准排查、优化服务,高效推进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镇村干部主动舍弃周末休息时间,聚全镇之力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10918134213_conew1.jpg

    及早部署,落实责任。龙田镇召开专题推进会部署接种工作,建立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驻村领导、网格员协同抓、各村(社区)干部配合抓的工作专班;成立督导组,到村(社区)询问具体接种情况,查看接种台账,了解目标人群未接种原因,并就下一步如何有序开展接种工作作具体部署。

    强化宣传,精准排查。镇村干部通过电话联系、上门入户动员、开展宣讲会等方式,对未接种疫苗人员同步开展宣传和摸查,告知村民新冠疫苗接种相关信息及注意事项,同时精准掌握其未接种的具体原因,并对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有针对性地解答其疑问,打消其顾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优化服务,全程保障。对排查过程中发现因行动不便、子女外出务工等原因,一直未接种疫苗的老人,镇村干部利用“爱心专车”,免费接送老人往返接种点接种疫苗,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为了让老人顺畅接种,在接种现场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填写信息,全程引导服务;接种现场,饮用水、口罩、应急药物、遮阳棚等后勤保障物资准备充分,全程保障群众安心接种。

    据悉,龙田镇把做好60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全方位宣传发动、全覆盖人员摸排、全流程做好服务,按照“应接尽接、不漏一户、逐户清零”的原则落细落实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有效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龙田免疫防线。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