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开学第一课 禁毒反诈进校园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8 14:57:47

    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电信诈骗的认知,提升他们拒毒品、反电诈的意识及能力,9月8日,龙田镇综治办联合镇禁毒办、派出所到龙田镇中心小学开展反诈禁毒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18134213_conew1.jpg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播放禁毒反诈科普视频、派发禁毒知识和反电信诈骗宣传画册、向广大师生授课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案例,就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吸毒的诱因及吸毒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禁毒知识,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追求健康积极的生活,帮助青少年树立起“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同时,工作人员从校园电信诈骗的特点出发,结合全市近期的发案形式讲解了目前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诈骗手段,着重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老师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方式和教育方法,提高学生的防诈骗能力。

    通过开展禁毒反诈进校园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对电信诈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校园禁毒反诈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筑起了校园禁毒反诈的坚固堡垒。

    下来,龙田镇将持续做好禁毒反诈工作,结合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动员镇村干部和志愿者对辖区群众进行禁毒、反诈知识宣传,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形成全民禁毒、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安居环境,建设平安龙田、幸福龙田。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