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防患于未“燃”!龙田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并举行应急演练

浏览次数:-作者: 黄苑妮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9-15 15:13:20

    9月14日上午,龙田镇召开2021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并举行应急演练,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龙田镇森林防灭火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立峰,有林村驻村镇村干部、护林员、应急队员等共80多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18134213_conew1.jpg

    会上,彭立峰就如何强化森林防火主体责任,确保全镇森林安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镇干部、护林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森林防灭火的重要性,增强做好森林防火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龙田森林防火工作。二要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标语等各种宣传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知识,营造深厚的宣传氛围;倡导文明拜祭、鲜花缅怀,增强群众森林防火的意识和自觉性,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三要强化巡查管控。加强辖区范围内的巡查,严禁野外用火,在特别节日实行设卡监管。四要强化应急处置。严格执行森林防火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缺岗行为,结合应急预案演练,加强业务人员的技能培训,完善各村防灭火物资储备,做到一有火情、快速反应,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严厉打击山火肇事者,形成森林防火高压态势。

    会议结束后,应急队员到高陂村举行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队伍的科学扑救能力和战斗力。

    演练现场,经验丰富的护林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灭火设备的使用,并在现场分组进行情景模拟演练,小组成员手持扑火把,肩背风机、水枪,共同配合使用,协同作战,以最快的速度做出有效的防火应急处置。 

微信图片_20210918152422.jpg

    下来,龙田镇将扎实有效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抓牢镇村干部、护林员责任,进一步提高应急队员业务能力,不断强化宣传森林防火意识,严防死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