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齐抓共管严督查,筑牢防火“安全网”

浏览次数:-作者: 朱亮彬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1-12-17 17:39:26

    近期气候干燥,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森林防火压力加大,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近日,龙田镇党委书记刘超华、镇长彭立峰带队深入一线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时刻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切实把森林防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微信图片_20211217174016_conew1.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石壁村、羊岭村和高陂村等有林村,实地了解森林防火工作。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关于森林防火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和了解各村的防火宣传、扑火队伍配置、防灭火物资储备、卡点值班值守和巡查巡护等防火工作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刘超华指出,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最关键时期,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位,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他要求各有林村各有关部门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要精准把握秋冬季森林防火形势,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以严实的作风坚决打好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一要认认真真抓好火源管控,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逐一落实管护人员,加强巡逻检查,对进山入林人员进行登记,认真查缴火种,坚决将火源拒之山下林外;二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及时修订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加强森林防护队伍建设,配足配齐有关装备和物资,构建科学防灭火体系,全面提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三要踏踏实实开展宣传教育,采取宣传横幅、标语、宣传车、走访入户等传统方式以及广播、网络等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积极营造森林防火家喻户晓、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