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群众办实事】“入户评残”暖人心 送爱到家解难题

浏览次数:-作者: 罗洁茹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2-01-10 18:32:07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人心,加快提升为残疾人服务的水平,优化残疾人证办理,1月4日,龙田镇联合市残联为辖区内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和行动不便疑似重度残疾人开展残疾评定上门服务,为他们提供“零距离”的暖心服务,在家门口即可办证,及时享受政策上的福利。

微信图片_20220110183335_conew1.jpg

    由于申请人居住比较分散,此次评残服务先在镇政府进行集中评定,特殊情况进行上门进户评定。这次评残服务有9位残疾人在监护人的陪同下来到镇政府进行评定残疾,其余11人则由工作人员亲自上门进户为他们评定。

    每到一处,评残医生都仔细查看病历,现场进行诊疗,认真了解残疾人的身体状况,科学进行残疾评定,还根据残疾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专业的康复建议。工作人员与残疾人及其亲属深入交流,多方面了解残疾人的生活情况和康复需求,并告知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在发证后结合自身需求申请两项补贴、适配辅具。经过大家的配合协调,20位人员全部符合评残条件,其中精神残疾的有9人,智力残疾的有2人,肢体残疾的有9人。

    此项服务切实解决了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的问题,打通了服务最后一公里。下一步,龙田镇将联合市残联审核相关材料,通过上门送证等方式及时将政府的优惠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并积极挖掘辖区资源,聚焦解决群众最急最优最盼的问题,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人性化、个性化的服务,让残疾人实实在在感受到政府的关怀,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