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冬修水利正当时,通渠保灌惠民生

浏览次数:-作者: 朱亮彬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2-01-16 12:07:49

    为进一步保障春耕农业用水,改善灌溉条件,促进增产增收,龙田镇充分利用好当前冬修水利的黄金时期,连日来,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组、村“两委”干部和村民群众等走进田间地头,共同开展冬修水利大行动。

微信图片_20220116120425_conew1.jpg

    行动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群众发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穿梭在田间狭窄的小路上,挥舞着铁铲、铁钳等工具,弯下腰,沉下身子,甚至跳进水渠水沟中清淤除障,疏通被堵塞的沟坎。大家分工协作,有的清淤,有的挖土,有的清理枯枝和周边垃圾,工作开展得有条不紊,处处一派热火朝天冬修水利的繁忙景象。

    据了解,此次冬修水利大行动,龙田镇完成清淤和维修沟道共32条,总长64余公里。“现在沟渠清淤完了,我们村民很满意,明年也能放心种田了。”看着清理完的沟渠,当地村民开心地说道。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渠道是百姓的“生命线”。下一步,龙田镇将持续开展冬修水利活动,进一步巩固水利基础设施,确保渠道畅通和农田用水,为春耕春灌用水提供坚实保障。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