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一学习会|带你走进王阳明与和平阳明文化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龙田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21:46:38

  6月13日上午,在龙田镇周一学习会上,龙田镇政府副镇长黄美丽以“王阳明与和平县”为题,给全镇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专题课。


图片

  课堂上,主讲人从和平县的阳明一小、阳明博物馆、阳明大桥等为切入点,引出为什么和平县会跟“阳明”联系在一起的主题,并通过王阳明简介、阳明心学和王阳明与和平县三个方面,结合王阳明自身的作战经历和他的传奇故事,分享了王阳明的个人简介及其主要哲学思想,还结合生活中的案例重点与大家分享了王阳明的“知行合一”学说,并通过王阳明与和平县建县的相关历史知识,由深入浅,层层递进,讲述了王阳明与和平县的渊源。

图片

  主讲人表示,在王阳明的历史影响下,和平县一直崇尚“阳明文化”,重教兴学,守法知礼,民风淳朴,还孕育出“阳明镇”“阳明纸”“阳明伞”等带有鲜明特色的文化符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