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龙田镇】粮食丰收,倍思袁公!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2-07-22 16:30:39

  2016年11月19日,在兴宁市龙田镇环陂村,经过现场收割、称重、测算,由袁隆平院士选育的华南双季超级稻攻关成功,提前一年实现年亩产3000斤的目标,创下当时双季稻产量世界纪录。


图片

▲袁隆平院士到种植现场查看水稻生长情况。(梅州日报资料图)

图片


图片

▲袁隆平院士现场题词



  当下正值夏收,龙田镇各村田间地头一派忙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兴宁市龙田镇龙盘村,收割机正在稻田里来回作业,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龙盘村党支部书记黄泉辉介绍:“村里的500多亩水稻已于7月13日开割,全部通过机械化作业,效率提升了很多,大约还有两天就可以完成早稻收割工作。”据了解,龙田镇早稻种植面积万余亩,现已完成收割近八成。


图片


  在确保夏收工作顺利进展的同时,龙田镇党委政府积极推进垦造水田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落实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相关主体责任,抽调精干力量,进行政策宣传和做实做细群众工作,放弃假期休息,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土地丈量、苗木清点等工作中,竭尽全力全速推进垦造水田及撂荒耕地复耕复种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编的话: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答应过袁爷爷的,每天都要好好吃饭。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