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10:55:48

市民朋友: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乃至全国各地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时值春节,人员流动频繁,存在输入性病例传入和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朋友配合街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

    1、坚持勤洗手。包括在制备食品前后;咳嗽或打喷嚏后、照护病人时、饭前便后;户外活动回来后;处理动物或动物排泄物后,立刻用肥皂、含有酒精的洗手液以流水方式冲洗。

    2、主动做防护。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应用纸巾将口鼻完全挡住,并马上洗手,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倡导春节期间不聚会,不聚餐,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注意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开窗通风,环境清洁。

    3、避免密接触。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病人密切接触。尽量避免与养殖或野生动物近距离接触;避免与生病的动物和变质的肉接触,避免与生鲜市场里的流浪动物接触。

    4、形成好习惯。不食用野生动物;肉、蛋类食物彻底煮熟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之前勤洗手,切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及刀具要分开。

    5、观察和治疗。如果您曾到过疫区,您曾到过湖北,或接触过从湖北回来者,请主动报告居住地居委或村委,尽量不去接触别人。请主动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14天内不与外人接触,期间如出现呼吸道症状或发热,应第一时间戴上口罩到医院就诊,主动告知医生湖北旅居史。如有发热、干咳等呼吸道感染症状,请及时拨打市人民医院急救电话:120,医院将会派医务人员直接上门接诊。市民如发现湖北返兴人员未申报的,请致电宁新街道办或所在村(居)委告知。

    特别提醒!非常时期,更需要我们的理性和冷静,请大家不造谣,不传谣!如有任何疑问,可咨询宁新街道办工作人员。


宁新街道办事处咨询电话:3391722


中共宁新街道工作委员会

兴宁市宁新街道办事处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