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明节期间,梅州全市公墓、殡仪馆暂停祭扫!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3-19 09:55:29

  3月18日下午,梅州市政府召开清明节期间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按照省政府的统筹部署,清明期间,梅州市公墓、殡仪馆、各类骨灰寄存场所一律暂停祭扫服务。

  

  据了解,目前梅州市殡仪服务机构骨灰安置点共有116家,其中,经营性公墓4家、公益性生态公墓71家,以及公益性骨灰楼(堂)41家。虽然梅州市属于新冠肺炎防控等级低风险地区,但清明祭扫活动具有“时间短、空间小、密度高”的特点,疫情防控与安全管理双重风险叠加,管理工作比较严峻复杂。

  会议要求各地不得组织集体公祭、骨灰树葬、大型宗族祭扫等人群聚集活动。暂停公墓等室外场所和具备条件的殡仪馆、骨灰楼(堂)等室内场所,开展祭扫服务。暂停烈士陵园等纪念场所的祭扫服务。

  会议指出,清明节期间的防控疫情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具体实施办法,将以政府公告的形式向社会公布。各级政府要做好群众工作,倡导网上祭拜等移风易俗的祭祀活动。要做好海外乡亲回乡祭扫的防控预案,严防出现输入性病例,确保清明节期间梅州市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平稳。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