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招强同志到宁新街道办督导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7:18

  7月2日上午,兴宁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招强同志率领市反诈中心成员到宁新街道办督导检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综合治理专项工作。

  

  督导中,反诈中心分别通报了兴宁市以及宁新街道办上半年、5月份、6月份涉电诈的立案情况预警通报;宁新街道办负责人汇报了今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综合治理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具体举措。

  

  曾招强同志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多次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宁新街道办要针对当前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以实现“发案数、群众财产损失明显下降,人民群众防范诈骗意识明显增强”这一工作目标,做到打、防、管、控、宣同步进行,多管齐下。

  一是动员规格要提高

  组织召开一次高规格、多层面的动员大会,让镇村干部、党员群众、治安积极分子、志愿者等群体都动起来,形成全民参与、人人反诈的浓厚氛围;

  二是宣传方式要改变

  坚持“线上+线下”“传统+创新”相结合的方式,发挥好网格化三级微信工作群、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的联动宣传作用,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反诈宣传全覆盖;

  三是统筹能力要提升

  加强与各职能单位的统筹推进工作,强化各联席成员单位的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成效;

  四是排查管控要落实

  做好外来人员、出租屋以及黑灰产业的排查管控工作,坚决防止辖区出现诈骗犯罪窝点。


    转自:“兴宁公安”公众号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