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头雁展望新任期】宁新社区党委书记罗映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兴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11 16:22:13

  由市委组织部联合市融媒体中心今天推出《新头雁展望新任期》第七篇对新任宁新社区罗映美的专访。罗映美表示,未来任期内,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图片


  新年刚过,宁新社区党委书记罗映美就马不停蹄地召开会议,集中传达贯彻兴宁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省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社区实际,对当前创文创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宁新社区是我市创文创卫的主战场之一,创文创卫任务重,压力大。宁新社区坚持党建引领,通过“两委”换届选优配强社区班子,积极与人民检察院、税务局、文联等8个单位党组织共建,为推进创文创卫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图片


   宁新社区党委书记 罗映美 :

  一是通过此次“两委”换届选举,配强配足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充实干部队伍,我们将辖区划分为三个网格,由专人负责,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二是充分利用挂钩单位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号召党员干部共同参与,开展创文创卫志愿活动】


图片


  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在汇景花园小区,宁新社区积极探索“功能型党支部+”工作模式,通过在汇景花园成立小区党支部,健全“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治理体系,架起了一座党同居民群众的“连心桥”。如今,在党支部的引领下,小区治安管理、车辆停放、环境卫生、高空抛物等多个难题一一得到解决。


图片


  宁新社区党委书记 罗映美:

  通过在家门口建设党建阵地,让党组织链条从社区延伸到小区、楼栋,找到破解小区治理难题的金钥匙,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目前,宁新社区有国企转入党员132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了,如何开展好后续服务管理工作,做好“后半篇文章”成了关键。罗映美表示,社区将主动担负起组织管理责任,强化服务意识,让企业退休人员共享发展成果。


图片


  宁新社区党委书记 罗映美:

  专门成立一个国企退休人员党支部进行学习管理服务,使每一个党员都能正常履行党员的权力和义务;二是充分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对国企退休党员的沟通联络,使每个党员都能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温暖,让上级政策放得顺,接得好】

  罗映美表示,要不断加强“两委”班子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社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发扬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的优良作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