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手上路,禁毒先行!梅州兴宁多部门到驾校考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5 09:00:04

  时下,高考结束不久,考驾照迎来了一个高峰期。兴宁市禁毒委员会、兴宁市宁新街道办事处、兴宁市检察院、兴宁供电局紧紧抓住这一有利时机,于7月14日上午,联合在兴宁市宁新街道洋里汽车驾照考场开展“远离毒品,拒绝毒驾”禁毒工作主题活动,大力宣传普及毒品危害相关知识,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禁毒斗争,营造了一个“新手上路 禁毒先行”的良好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715090056.jpg


  宁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为,兴宁市禁毒办、兴宁市检察院、兴宁供电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宁新派出所、郊区派出所等禁毒成员单位分管同志,以及宁新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各村(社区)治保主任,汽车考场教练、学员等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715090142.jpg


  虽炎炎烈日,但禁毒知识线上答题和仿真毒品展示活动仍吸引了不少驾校学员。“通过线上答题,了解了毒品带来的各种危害,尤其是对毒驾有更深的认识。”“原来毒品是这个样子,我们一定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不少学员表示。通过禁毒知识线上答题、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制贩毒违法犯罪典型案例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有效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715090221.jpg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新街道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禁种、禁制、禁贩、禁吸并举”的工作方针,深入社区和中小学校开展禁毒宣传,发放禁毒宣传资料4000余份,悬挂禁毒宣传横幅10余条。同时,通过签订《社区戒毒(康复)协议书》、定期到辖区派出所报到和尿检的方式,加强对辖区戒毒康复人员的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715090300.jpg


  “我们以街道统筹、村居网格具体落实的方法,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全覆盖。坚持源头治理,加强宣传引导,有针对性开展打击整治,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禁毒工作格局。”宁新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宁新街道将继续深入开展排查管控工作,充分借助微信、横幅、宣传栏、大喇叭等开展禁毒宣传,坚决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发展蔓延的势头,为宁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