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新派出所民警到兴宁市第一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犯罪及防拐防骗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11-26 16:37:10

  为进一步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提高青少年的防拐、防骗意识,有效遏制青少年犯罪及被拐卖、诈骗案件的发生,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1月24日,宁新派出所民警走进兴宁市第一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犯罪及防拐、防骗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126163932.jpg


  授课现场,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师生们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告诉学生什么是违法犯罪,如何有效预防违法犯罪等,同时宣讲了常见的拐骗招数及防止青少年被拐的技巧、拐骗识别方法及被拐后的对策等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增强学生明辨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126164050.jpg


  活动现场,民警还向学生发放了防拐、防骗、预防未成年犯罪宣传手册。

  这次预防未成年犯罪、防拐、防骗知识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也促进了平安校园的构建。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