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中:“雪亮工程”助力平安乡村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4-13 11:12:55
  对于每个普通群众,平安是最普遍、最真实的要求。为此我市加大“平安兴宁”的建设,在全市各主要道路、主要地段安装了平安监控。宁中镇在“平安兴宁”的基础上,推进“雪亮工程”,打造平安乡村示范村。

  
  鹅一村是宁中镇与叶塘镇、兴田街道相邻的一个村。地处交通相对发达地段,经济交流活跃,人员流通快。由此也带来一些小烦恼,就是一些游手好闲之人小偷小摸的行径。而对于老百姓来说,自己辛辛苦苦养大的家禽、家畜给人偷走,令他们无比反感。

  

  【鹅一村民:以前狗都被偷走了,鸡也偷走。】
  在实施“雪亮工程”后,政府部门在主要出入路口及村内广场等重点范围内安装了高清摄像头,致使盗贼无处遁形,小偷小摸现象大为减少,村民们打心眼里对这项工程的实施竖起了大拇指。

  【鹅一村民:现在自从装了摄像头,就还没听到鸡被偷走的。比较有安全感。】

  
  我市是一个劳力输出地区,外出务工、经商人员多,而他们的父母、子女,往往就留在了老家。家中亲人的安全就成了这些外出人员的最担心的事情。让老百姓过得幸福,就要让他们过得平安。为此,宁中镇把平安作为美丽乡村的一个重要内容来做。以鹅一村、古塘村作为试点,对两个村村民自有的监控头进行摸底、核实,后联合通讯公司,加装摄像头、通过网络实时安防监控。

  【鹅一村民:还有小孩出门的,手机可以连接的,很多都比较放心,在外工作也比较放心。】

  【古塘村民:自己在外面,手机可以随时监控家里的情况,看得到小孩外出的情况等,还有外来人员等什么的,就比较方便。】
  据宁中镇负责人介绍,按照我市“美丽兴宁·美好家园”行动计划要求,宁中镇大力推进“雪亮工程”,打造平安乡村。构建“平安兴宁”、“平安乡村”、“平安万家”三级防控体系,在完成主要出入路口及村内广场等重点范围的安防布控外,扩大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范围,织牢治安联防网。

  【宁中镇党委副书记  罗海东:在兴宁市政法委支持下,宁中镇政府联合兴宁中国电信,全面创建“平安乡村”示范村,将摄像头安装到户,并通过互联网,“天翼看家”APP连接到户主手机上,户主可以实时监控,千里看家。让安全看得见、亲情看得见。目前,古塘村、鹅一村已有200多户共安装了400多个摄像头,真正实现了群防群治。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