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员先锋 志愿先行——宁塘中学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侧记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宁中镇宁塘中学 发布时间:2020-05-11 09:45:58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就是一道风景,宁塘中学党支部在做好党建等组织工作的同时,组织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自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党员志愿者们在日常工作之余,踊跃报名参加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在志愿服务中,个个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争当“防疫先锋”“清洁先锋”“护绿先锋”,在教职工中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和雷锋故事。

  

  

  

  防疫先锋

  面对疫情的挑战,宁塘中学的党员志愿者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身影”。党员志愿者们或协助社区网格化管理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排查登记工作,劝导群众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或在自己所在社区、小区入口卡点设岗、轮流值班,对进出人员实时检测体温并及时做好登记,并现场发放出入卡,坚决切断病原的输入和传播渠道;或主动到学校和学校管理人员一起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清洁先锋

  当看到疫情期间负责宁塘中学校园卫生清洁及消毒人员不足时,党员志愿者们纷纷主动“请缨”,“一组负责教学楼,二组负责绿地、三组负责运动场、四组负责校道......”就这样,疫情期间的校园卫生被志愿者们“承包了”,“抗击疫情、保护健康”的防线筑牢了,“学生返校复学”的基础奠定了。

  

  

  

  护绿先锋

  2020年3月12日“植树节”当天,我校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们开展以“爱绿、护绿、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进一步美化绿化了校园环境。党员志愿者们表示今后将持续参与校园内绿化花木的管护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工作,倡导师生养成环保意识。

  

  

  宁塘中学党员志愿者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特别是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