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镇宁塘中学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09:57:28

  

  为了让新一批团员通过入团仪式明确青年的责任、感受做一名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增强为共产主义奋斗的信念,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立志报国,7月7日下午,宁塘中学团委在教工会议室举行2020年新团员入团仪式。宁中镇团委专职副书记袁倩景,宁塘中学校长潘望,宁塘中学德育处主任罗健出席了仪式,初二年级全体共青团及初一年级4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入团仪式由学校团委书记张伟锋主持。

  

  

  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宁塘中学德育处主任罗健宣读了12位新团员名单,并对12位新团员加入中国共青团表示了祝贺。随后,与会领导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老团员代表为新团员佩戴团徽。

  

  紧接着,全体团员在团委书记张伟锋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团旗,以最洪亮的声音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嘹亮而坚定的宣誓声在会议室里久久回荡。

  

  宣誓过后,八年级4班罗杰同学作为新团员代表在发言中郑重承诺并表态——将永远铭记自己所立下的誓言,继承发扬共青团的优良传统,以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佩带团徽,在学校各项活动和班集体中起模范带头作用!

  

  随后,宁中镇团委专职副书记袁倩景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袁书记在讲话中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两点体会:1、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2、走好人生路,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她希望同学们要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到为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奋斗中,做一名有思想力的新时代中学生,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

  

  最后是潘望校长在仪式上致辞。潘校长在致辞中向同学们提出来三点要求:1、要树立远大理想,确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2、要珍惜青春,发愤学习,积极进取。3、不仅要在组织上、思想上,更应该在行动上加入团组织,做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

  简短而热烈的入团仪式,对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学而言不仅是一次严肃而庄重的团队组织意识教育,也是一种催人奋进的激励方式。12名同学光荣地加入中国共青团,标志着他们人生道路上迈进的一大步。希望他们牢记团旗下的宣誓,并用它来指导自己的思想、规范自己的行为,努力学习,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为团旗增辉添色,做一个优秀的共青团员,在各项活动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