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乡”约盛夏,群众心里暖洋洋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17 14:43:10

图片1.png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2021年7月12日,广东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田婧,麦玮琪,高升老师带队的传承红色文化,点“靓”乡村之美——助力乡村红色教育社会实践服务队赴宁中镇鹅一村,与当地支部书记张敬伟,副主任张亦群,村“两委”干部:张汉伦,张新强,罗春苑,张芬芬等人进行交流沟通,围绕“继承发展乡村红色文化、推进乡村振兴”主题,共同商讨开展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图片2.png

   在活动开始前,成员们积极走访乡村,感受当地红色文化氛围,与当地村民进行交流,认真倾听当地红色故事。活动过程中,成员们就兴宁市红色文化传承与推广情况进行调研,向当地村民发放《兴宁市红色文化传承与推广情况》的调查问卷。

图片3.png图片4.png

活动开始,村民们和小朋友闻声而来,积极参与,乐在其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创办目的和意义。

图片5.png

   宣讲红色人物——刘光夏。

   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是为人民、为祖国、为共产主义英勇奋斗的一生,他一生的英勇事迹正体现了他“革命到底,永不言败”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向英雄致敬,为祖国献礼!

图片6.png

   开展红色主题的美术活动。

   团队成员向小朋友发放折纸和绘画所需的工具材料,鼓励小朋友亲自动手制作,通过折纸手工体验活动培养小朋友的想象力和动手学习能力。另外,我们团队还为儿童精心准备了橡皮、画笔套装等学习用品,并筹备了红色经典故事书籍以及党史读物绘本供小朋友阅读,使他们从图文并茂的红色文本中汲取党的知识,了解红色人物故事。

图片7.png

   “他坚持了抗战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生活,他建设了敌后根据地,他实行了民主好处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随着响亮的歌声,活动也进入了尾声。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依依不舍,和成员们告别。“希望下次姐姐们还能过来陪我们一起玩,给我们讲故事和我们一起画画。”

图片9.png

   此次活动,团队旨在以青年之音奏响红色旋律,展现新时代青年学子不忘先烈遗志、不负韶华期许,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青春风采。在实践活动中成员们充分运用专业知识,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又将爱心与温情同步传递,积极传播红色文化,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