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大举措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09 16:36:07

  疫情发生以来,宁中镇24个村(社区)党(总)支部按照镇党委政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干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的身影出现在村庄的每个角落,他们摸排返乡人员情况,传达最新的防范疫情通知,他们在寒风中一站就是一天,一守就是一夜,他们勇担使命,把艰辛和危险留给自己,用守护诠释责任。


  广宣传

图片1.png

  宣传.jpg宣传 (2).jpg

  在农村,返乡人员回来后都喜欢聚餐串门,这大大增加了交叉感染的概率。为提高广大群众健康安全防控意识,宁中镇村(社区)党(总)支部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党(总)支部组织党员悬挂横幅、张贴走街串巷宣传防护知识,并利用村里的大喇叭、微信群,及时将防疫知识传达到位,一遍又一遍提醒“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门……”防范新冠肺炎48字守则确保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应知尽知

 

 细排查

aa01ef58b4172bb3964c3e2c5daeb0d.jpg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逐户逐人开展全面摸排。全面开展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排查监管,全面统计用工企业、学校教师学生离兴人员,全面统计用工企业湖北籍、学校教师学生外出湖北地区人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开展及时统计村内人员变动信息和其他状况,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处置,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严值守

值守.jpg社卡检查.jpg测温.jpg

  各相关村党支部组织人员,对疫区返(抵)兴人员及与其共同居住的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实施居家隔离工作24小时轮流值守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和人文关怀做到隔离不“隔情”充分发动村监委成员、党员、志愿者、交通劝导员、村民小组长、热心群众等在村(居)进出口24小时设卡检查,合理选址,采取村村联动、多村联动等方式统筹安排人员设立联合检查站,劝返外来人员进村(居),禁止串门,全力做好过往车辆及人员的体温测量、身份登记、车牌信息登记等工作,减少人员流动。


  勤消毒

2.jpg3.jpg

  各村(社区)党(总)支部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辖区内公共场所、公共设施等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消毒工作。组织专业医护人员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进行消毒工作,确保居住环境卫生清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矗立,宁中镇广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