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化感恩为力量,她身投战“疫”显担当

浏览次数:--作者: 陈佳平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5:33:00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人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加入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阻击战中,而在宁中镇文一村,就有这样一位身患残疾却依然为守好疫情防控最基层防线而贡献巾帼力量的王利妮。

图片1.png

  王利妮是宁中镇文一村建档立卡精准扶贫户,也是村妇联执委的一员。王利妮身患残疾,其公公患肢体三级残疾,其丈夫也患有听力二级残疾,家中还有两个在读的孩子。这特殊的一家人生活起居都离不开利妮的照顾,但就是在这样艰辛的条件下,她还是毅然加入了疫情防控当中。连日来,无论是在文一村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或是在重要交通路口的排查登记点,还是在24小时值守居家隔离人员的家门口,都能看到利妮的身影。甚至是最脏最累的垃圾收集点消毒工作,利妮都二话不说主动揽了下来。大大的消毒桶背在她瘦瘦小小的肩膀上,先天性颈椎侧弯残疾更是让她的每一步路都比常人多一份辛苦,这不禁让人既感到心疼更感到敬佩。

已编辑图片

  当问起利妮主动参与防疫工作的缘由,她略带羞涩却坚定地告诉我们:“以前我的日子过得很苦,以为这辈子就这样了,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扶,让我们一家吃得饱,穿得暖,有安全住房,有医疗保障,孩子们还能读得起书。现在疫情严重,我要力所能及做点事情回报社会。而且我还是村里的妇联执委呢!这是姐妹们对我的信任,我要带起头来,多出一份力!”。

图片3.png


  王利妮是各级妇联执委做好广大妇女表率,切实构筑保护人民健康防火墙的小小缩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谁都不是局外人,必须万众一心,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4.png


  编辑:陈佳平、刘炉慎 

审核:刘文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