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好“五大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5 16:39:33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宁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充分发挥“指挥员”、“战斗员”、“宣传员”、“服务员”、“保洁员”作用,从严从实从细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织密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指挥1.jpg

上图为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同志到我镇督导防疫工作


指挥4.jpg

上图为挂钩领导副市长陈日新同志、市政协副主席罗健辉同志到我镇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指挥5.jpg


  提高站位,当好“指挥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中镇第一时间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镇党委书记王建平同志担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彭燕妮同志担任常务副组长,下设疫情防控组、医疗救治组、信息宣传组、社会维稳组、物资保障组、督察督办组等工作小组,统筹指挥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研究确定防控工作策略,确保全镇镇村干部职工通力协作、步调一致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当好标杆,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战斗2.jpg

战斗6.jpg

  冲锋在前,当好“战斗员”。镇村干部全面动员起来,迎难而上,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面摸排和跟踪掌握疫区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情况,坚决落实入村必查、入院必查、入住必查、入企必查工作要求,全覆盖登记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在各村(居)进出口设卡检查,劝返外来人员进村(居),禁止串门,全力做好过往车辆及人员的体温测量、身份登记、车牌信息登记等工作,减少人员流动。

 

微信图片_20200215171234.jpg


  科学防治,当好“宣传员”。镇村干部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宣传,向村民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政策、主要临床表现、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方法等相关防控知识,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同时,加强舆论引导,通过广播、流动小喇叭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科学认识,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稳定人心、凝聚民心。已印发《致广大村民及返乡乡亲们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出动宣传车50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发布相关防控知识、微信提示和新闻报道1000余次。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范意识、大局意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开展防控工作,主动取消大型宴请赏灯、婚丧喜庆事宜等各类群众性聚集民俗活动300余场。


服务2.jpg

  主动对接,当好“服务员”。镇村干部对居家隔离人员实施24小时值守工作,医务人员每天早晚对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在物资极度紧缺的情况下,镇村干部依然坚持为隔离人员送去口罩、消毒酒精等基本防护物品,及时了解其基本需求,热心为其采购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向其进行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用行动温暖被隔离群众的心,做到隔离不隔情。镇党委、政府做好防控疫情的同时,按照“疫情防控是前提,有序可控是要求”的原则,抓好复工复产,主动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运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提供良好服务保障,努力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稳定经济运行。

 

微信图片_20200215165824.jpg

上图为镇村干部对公共场所开展大清扫、大消毒工作


  净化环境,当好“保洁员”。督促服务公司抓好垃圾清理工作,加快农村垃圾清运,加大垃圾运输车、收集点、中转站的消毒频次,切实做好日常环境卫生管理。针对废弃的口罩等污染物设置专门的垃圾临时收集点,做到统一收集,集中处置。向一线保洁员发放口罩、喷雾器、84消毒水、手套等消毒物资,组织各村(居)保洁员每天对重点公共场所、人员来往密集的区域、垃圾箱、湖北返乡人员居住区域等进行全方位彻底消毒,加大消毒力度和频次,保障广大群众工作生活环境安全。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者:吴宇戈 、刘炉慎       

 编辑 :刘文裕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