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机关防疫工作两不误

--邹陶村第一书记疫情防控工作记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0:30:48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黄凌峰同志作为邹陶村第一书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投身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应有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225102329.jpg


  一是发挥优势,全力筹集防控物资。1月底疫情防控号角吹响之时,为了让邹陶村上下有最基本的防护用品战“疫”, 黄凌峰同志取消休假,放下怀里不满5个月的女儿,在全市抗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发挥业务优势,第一时间联系平时有医保业务往来的医疗机构,经过与多家医疗机构沟通,筹集了第一批抗疫物资(30多个医用口罩、5瓶消毒酒精和其他防护用品等)及时送往邹陶村。期间,还通过向单位申请和自费购买了防控物资(口罩、消毒水、矿泉水等)用于基层防控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防控工作从实从严从细。黄凌峰同志深知,仅仅按部就班、循规蹈矩完成镇党委政府的部署安排是远远不够的。因此,主动协助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村民发现有相关可疑人员应第一时间上报;积极参与网格区域地毯式排查196户,其中不在家或在外居住的,均通过电话联系确认,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参与值守村口,认真执行体温监测、人员车辆登记等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卡点排查、监测作用。通过大家的凝心聚力,防控工作成效明显,未发生疫情及可疑人员出现。

  三是积极作为,基层、机关防疫工作连轴转。黄凌峰同志所属单位市医疗保障局是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作为单位业务骨干,在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兼顾了医疗保障局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负责及时为68名湖北来(返)兴人员和 32名疑似病例(目前数据)购买2020年度城乡居民医保,解决大额治疗费用的后顾之忧。参与监管全市医保定点药店,做好购买感冒发热、喉咙肿痛药品实名登记工作,助力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同时,还动员家属们积极参与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主动报名协助小区物业做好入户宣传、体温监测、车辆登记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宁中镇还有很多像黄凌峰同志一样舍小家为大家,全心全意投入到防疫工作的村(居)支部书记、干部。他们守着卡、护着村、义无反顾,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确保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努力前行。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