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宁中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作者: 信息来源: 转自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5:51:24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为民履职能力,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力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迈入提质增效阶段,7月30日,宁中镇人大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组织梅州、兴宁、宁中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以“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为口号的“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1.png


  上午9时,镇人大主席罗建新同志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共同学习了《广东省爱国卫生工作条例》、《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强调各位代表在调研活动中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带着问题深入思考,积极探讨,为宁中的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分为四个代表小组进行。各个代表小组围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创卫生镇、防疫抗疫等分别到邹陶村、一江两岸宁中段、和山岩水库、大茔村百香果基地、宁塘中学、宁塘中心小学、宁中卫生院、和山村、竹一村、丝光村代表联络站等地进行视察活动。


2.png


  在邹陶村,代表们首先视察拆旧复垦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拆旧复垦工作进展情况,使各位代表充分感受到了拆旧复垦对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变化。同时号召各人大代表大力宣传和支持拆旧复垦工作,使村民群众及时享受政策,通过政策改变现在的生活居住环境。代表们还深入了解邹陶村村容村貌美化、厕所革命、“三清三拆三整治”等新农村建设进展。


3.png


  一江两岸河堤公路建设项目是兴宁市实施乡村振兴,打造具有沿江特色生态旅游路线,带动沿线乡镇乡村旅游的重要举措,对改善美化环境,提升我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小组来到一江两岸建设项目宁中段,征拆工作还在有序推进中。代表们一路走,一路看,查进度,了解项目征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代表们提出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抓好,全力完成一江两岸项目建设目标任务。同时也会向群众宣传政策,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第二代表小组还对沿路村庄的“创卫”工作进行视察,对照创卫标准,检查了公共区域卫生保洁、门前三包、污水处理等情况,仔细询问各村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创卫工作情况汇报,并现场提出问题及整改意见。


4.png


  第三代表小组人大代表到和山岩水库视察。当前,影响群众生活、农业耕作较为突出的问题是干旱。我市已经连续多日每日最高气温均超过35℃,水库供水、饮用水都有一定的影响。人大代表向和山水库负责人详细了解水库库容、水源保护等情况,提出要密切关注旱情发展,做好应急预案,多措并举保障群众饮用水和农业灌溉用水的供给。


5.png


  第四代表小组到宁塘中学、宁塘中心小学及宁中卫生院视察。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分别到学校操场、食堂、教学楼等地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情况及目前发展中硬软件方面存在的问题。镇人大代表们对学校办学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实表示肯定,并在要加强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在宁中卫生院代表先后查看各科室卫生防疫消毒情况,以及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情况。代表们认真聆听相关负责人围绕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详细介绍,并进行询问了解,表示镇卫生院作为基层疫情防控第一线,一定要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火墙”,落实落细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服务好一方百姓,当好健康守门人,要加强宣传,提高全民公共卫生风险防控意识。


6.png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开展了交流座谈会,代表们就本次视察发现的问题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和交流,共梳理汇总意见建议4条,经镇人大主席团讨论形成书面意见建议转交镇政府进行办理。

 

站群导航
  • 党群部门
  • 政府部门
  • 乡镇街道
  • 梅州网站
  • 其他网站